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我市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暨市县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督导考核反馈会召开

李九红会见督导考核组一行
刘建林讲话 董小龙反馈督导意见 刘丽出席

文章字数:887 文章浏览数:
  本报讯 (记者 吴洋凯)3月12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铜川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暨市县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督导考核反馈会召开。
  会前,市委书记李九红会见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一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曹全虎参加。
  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督学、铜川督查组组长董小龙反馈督导意见,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主持,市委副书记刘丽,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浩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代表市委、市政府作汇报发言。
  刘建林指出,要以反馈肯定的成绩作为鞭策和动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对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改出成效,为铜川教育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他强调,要坚持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持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要坚决守好守牢校园稳定安全防线。市县党委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本次督导考核为契机,补短板、固基础,促改革、扬优势,坚定发展信心,先立后破、敢做善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奋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谱写陕西新篇章、争做西部示范作出铜川教育新的更大贡献。
  督查组认为,铜川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国家和省重大教育决策部署,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扩大,教育发展水平持续提高。同时,也就本次实地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督导建议。
  我市将以本次督导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全面盘点、查缺补漏,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进一步以更高站位,落实落细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围绕办全省一流基础教育目标,坚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聚焦民需,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另一方面,进一步以更实举措,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扎实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再一方面,进一步以更大力度,持续优化教育资源、提高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改革、加力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育投入,千方百计增强老百姓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省政府督学、省教育督导学会会长、铜川督查组副组长席建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雅玲,市政协副主席左车宁等参加反馈会。